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宝马9月销量大幅增长 全新7系将成为今年的底牌?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15日   10 版)

    从今年开始,豪华车市场日渐式微已经成了无可争议的事实。不少豪车品牌的增速从两位数滑落到了个位数,有的品牌甚至出现了负增长。增大优惠幅度、送保险送购置税、调低官方售价……汽车厂商通过各种形式走上了“救赎”之路。

    在豪车市场整体不景气的背景下,宝马9月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成绩单。据统计,宝马9月在中国共销售了41154辆汽车,同比去年增长了10.9%;今年1~9月,宝马在中国共交付342683辆汽车,同比去年增长了2.0%。而根据德国宝马集团发布的消息,今年1~9月及9月单月,集团的全球销量也都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

    宝马全球销量创纪录,中国市场的功劳不可小觑。而宝马在华销量的猛增,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宝马新3系和2.0T版本X5等车型的上市。据了解,因为上半年的市场表现,宝马在今年8月已经完成了总体销售目标的60.3%,而即将上市的全新7系和新款6系,将决定着宝马能否顺利完成今年在华全年的销售目标。

    作为宝马旗舰车型,7系代表了宝马最高的造车工艺。根据记者目前掌握到的信息,在全新7系产品序列中,全新750Li配备4.4T的V8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30kW、峰值扭矩650N·m,相比现款750Li的300kW最大功率高出30kW、扭矩输出高出了50N·m,换代后的7系主力车型动力输出更胜现款。

    “全新7系诠释出我们对未来豪华座驾的理解,即最高的品质和绝对的精准。在先进科技、智能互联和舒适体验之间实现最佳平衡,这就是我们对于未来豪华理念的解读。”在谈到全新7系的科技性时,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这样评价道。

    据悉,全新7系首次将碳纤维强化复合材料与铝材及钢材以混合结构的形式应用于量产车型,形成了智能轻量化车身设计——Carbon Core高强度碳纤维内核。得益于碳纤维的广泛使用和系统的轻量化措施,新车比上一代车型最大减重达130公斤,优化了车辆的动态表现和安全性。

    与此同时,全新7系还是细分市场首款采用智能激光大灯的车型。普通的氙气大灯最远能够照射到200米左右,全LED大灯的照射距离是300米,而激光大灯最远可以照射达600米。动态光束科技保证了激光大灯在照亮前路的同时,不会造成对面来车驾驶者的眩目。

    相比于旗舰车型7系,6系则主打小众化市场。新款6系的外观变化集中在前脸部分,双肾式进气格栅竖条由10根减至9根,并加宽了格栅尺寸,使前脸变得更加立体。前灯组标配全LED大灯,具备防眩远光辅助系统,内部灯腔的圆形天使眼也进行了微调,增加安全性的同时更具科技感。

    这次中期改款的宝马6系与现款车型的版本保持同步,拥有双门轿跑车、四门轿跑车以及敞篷轿跑车3种不同的车身规格。新车的亮点是在基本版车型的基础上,推出越野风格、卓越风格和M运动风格3种车身套件供选择。三款套件内包含配件让新车在外观和内饰上有了多种变化。

    中国车市讲究“金九银十”。在9月满载收获的宝马在“银十”能否延续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全年销售目标能否顺利完成?我们拭目以待。

宝马9月销量大幅增长 全新7系将成为今年的底牌?
让汽车与幸福团圆
新A60首发亮相 东风风神战队要打“组合拳”?
科技制胜亮点多
斯柯达New Superb全新速派升级抢先看
重返丝绸之路 长安CS如何“追逐星空”
凸显运动豪华特性 看新BMW 3系如何一马当先
法兰克福车展法雷奥展示创新科技
福田汽车“致敬老兵计划”正式开启
北汽集团爱国拥军公益行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