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A60首发亮相 东风风神战队要打“组合拳”?

本报记者 许亚杰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15日   10 版)

    近日,第16届武汉国际车展如期举行,超过300家国内汽车厂商前来参展。主场作战的东风风神携新A60等全系产品亮相,整个展馆随处可见的东风风神宣传袋、异常火爆的销售洽谈区证明着东风风神的“强势刷屏”。

    然而,与某些厂商雇“奇装异服党”来搏出位不同,东风风神的存在感来源于重磅首发的新A60。高性价比、低油耗、大空间及高颜值等特点吸引了不少观众围观,即便是国际网球巨星丹妮埃拉·汉图楚娃前来助阵,东风风神新A60还是占据了人们镜头的焦点。

    “今天东风风神新A60首次揭开神秘面纱,它传承的是‘中国品牌质量冠军’、‘中国品牌魅力质量冠军’DNA。我相信,新A60在造型、配置、动力等多方面的优势将让大家感到惊艳,绝对是一款名副其实的‘中国最超值中级车’。”言语间,东风乘用车销售部长李炜透露出对新A60的强烈信心。

    作为本届武汉车展上为数不多的新车型,新A60吸睛能力非同一般。搭载全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扭矩高达196N·m。同时,STT智能启停系统使新A60启动顺畅,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最低5.9L,拥有了极高的耐用性和燃油经济性。至于目前消费者颇为关心的空间,新A60车身尺寸为4680mm×1720mm×1515mm,2700mm的轴距使新A60足以傲视同级车,680mm的后排腿部空间、506L的行李箱容积无不是新A60超大空间的明证。

    值得注意的是,新A60搭载着丰富的科技配置,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优的驾驶体验,更展示了五星安全实力。“新A60有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配备智能钥匙、一键启动、MP5、智能互联和倒车影像,还有ECON智能绿色模式和EPS电动助力转向功能,这些在中级车中都属于罕见的越级配置。”李炜自信地表示,为了给驾乘人员带来360°全方位呵护,新A60采用了太极高刚性车身,还有C-NCAP五星标准,整车配备ABS刹车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及BA机械制动辅助系统。

    同样自信的还有东风风神的经销商。据统计,今年1~8月,东风风神累计销售63318辆,同比增长34.1%,大幅领先行业平均增长水平。

    在如今车市式微的背景下,东风风神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还得归功于首款SUV车型东风风神AX7。这款基于东风二号军工平台打造的SUV在今年1~8月累计销售43017辆。同时,东风风神“致敬英雄 自豪向前”大型探访之旅已历时4个月跨越万里征程,展现了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向上的实力和迈向主力军的自信。

    值得注意的是,接下来东风风神还有一套“组合拳”:新A60、第二款SUV产品AX3及“华系旗舰”东风1号将先后上市。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在某种程度上,即将上市的新A60能否为东风风神带来新一轮爆发,将真正决定东风“大自主”事业的格局和高度。

宝马9月销量大幅增长 全新7系将成为今年的底牌?
让汽车与幸福团圆
新A60首发亮相 东风风神战队要打“组合拳”?
科技制胜亮点多
斯柯达New Superb全新速派升级抢先看
重返丝绸之路 长安CS如何“追逐星空”
凸显运动豪华特性 看新BMW 3系如何一马当先
法兰克福车展法雷奥展示创新科技
福田汽车“致敬老兵计划”正式开启
北汽集团爱国拥军公益行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