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首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开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15日   08 版)

    本报讯(实习生雷瑀)电影周首个活动板块“全国中小学电影教育论坛”近日于北京101中学报告厅举办。据了解,此次主题为“中小学电影教育发展方向与策略”的论坛,旨在通过中小学电影艺术教育,培养和传播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提升中小学生美学与艺术修养水平。

    对于如何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工作,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王定华司长提出了自己的四点思考:要抓融入,让更多承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电影作品进学校、进课堂;要抓创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更多精神营养的电影作品;要抓创新,为中小学生影视教育拓展更加丰富的形式和内容;要抓队伍,为提高中小学影视教育水平提供人才保障。

屠呦呦的中学时代
效实中学从来不跟风
用影像记录现实等待奇迹
不谦卑 无智慧
找到自信,未来才能扛得住
首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