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俞敏洪:

找到自信,未来才能扛得住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15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堵力)“自信、独立人格现在显得尤为重要。这就需要才艺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我小时候学习成绩虽然不起眼,但插秧总能拿第一,也因此找到了自信。”10月11日,俞敏洪在新东方百学汇首家青少年成长中心亮相仪式上说的这番话。以应试教育起家的新东方如今积极“拥抱”素质教育。

    据称,百学汇是新东方为素质教育发展战略设立的专有品牌,专门向4至14岁青少年提供一站式素质教育服务,开设有音乐、美术、科学、戏剧、历史、武术、击剑、跆拳道、机器人、舞蹈等十多种素质教育课程,基本涵盖了艺术、体育、科学、人文等素质教育的主要门类,并且配合有辅导、托管、餐饮、活动等多方位成长培养服务。

    以此为标志,可以说是新东方办学理念的一次“升级”。如俞敏洪所言:新东方在过去的20多年里,一直在做应试教育,从国内考试到国外考试,其实这不是完整的教育,甚至不能称为“教育”。新东方开展素质教育将努力实现教育的三个层次:第一,通过学科、才艺教育,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和成就感;第二,通过身心健康教育,培养孩子们逆境中坚毅、顺境中坚持的品格;第三,培养孩子们健全的人格、独立的思想和自由的精神。“现在很多成绩好才艺佳的孩子往往有心理问题,所谓‘夏洛特烦恼’,我们就是要找到孩子的乐趣,通过发展素质帮他未来能扛得住艰难困苦和荣誉成就。”俞敏洪说。

屠呦呦的中学时代
效实中学从来不跟风
用影像记录现实等待奇迹
不谦卑 无智慧
找到自信,未来才能扛得住
首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