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故宫将设“黑名单”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16日   12 版)

    此前有情侣秀恩爱在故宫铜缸上刻字引发舆论批评,故宫方面表示,被画心刻字的大铜缸,目前已经修复。面对屡禁不止的景区不文明现象,故宫方面表示,今后游客若再有在故宫的文物、古建上乱写乱刻等行为,将被纳入“黑名单”,禁止进入故宫。目前,约有2500人因倒票、发放小广告等不法行为被纳入故宫的“黑名单”。不过故宫方面也表示,“黑名单”制度不会是“终身禁入”,目前还没确定禁入时间是两年还是三年。而很多游客则表示,“黑名单”制度想法虽好,但威慑力太小,对旅游不文明现象的约束力不大。

    点评制止不文明现象的难点在于取证难和处罚难。“黑名单”更像一个入宫守则,震慑力确实不大。

“吃了吗”艺术展,推倒美术馆的墙
助力年轻人实现艺术梦 天桥艺术中心试水“艺术+”
亚洲博物馆在世界崭露头角
当电影绑上互联网的巨轮
2016年春晚总导演确定
《肿瘤君》“冲奥”争议
故宫将设“黑名单”
“新中国译制片之父”逝世
梁思成林徽因昆明工作照首次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