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玩死的帝国》:唐伯虎传奇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16日   11 版)

    本报讯(文心)由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玩死的帝国:唐伯虎与大明娱乐业》一书,于10月与读者见面。该书发掘历史人物的价值,以对当今社会的借鉴为己任,讲述了娱乐业与国家兴盛之间的关系。

    该书以唐伯虎的悲剧一生为例,讲述了一个浅显的道理:新旧时代、新旧秩序的转型,必须要经过碰撞,在转型期,人们要把握住自己,不要随波逐流。该书认为:朝代兴衰的前兆就是文化业、娱乐业的繁荣是否健康。作为社会转型期的朝代,明朝在农业文明与商业文明转型过程中的历史教训,值得人们反思借鉴。另外,该书在写作上借鉴了“评书”的语言方式、核心思想,在故事与知识间跳入跳出,以故事+点评的形式,让读者在感受故事传奇性的同时,更能了解多方面的历史知识。

当外国人遇到中国诗
解读多面导演伍迪·艾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韩美林“和平艺术家”
70%∶25%,差距咋就那么大?
“故宫里的大怪兽”系列童话火热上市
话剧《平西地下交通线》讲抗战故事
原创大型交响清唱剧《抗倭英雄戚继光》成功首演
《玩死的帝国》:唐伯虎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