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原创大型交响清唱剧《抗倭英雄戚继光》成功首演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16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潘志贤 通讯员徐春浩)“有一座长城雄伟辉煌,那是抗倭英雄戚继光,您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有一座丰碑世人敬仰,那是国魂戚继光,您是民族的希望,您是国家的栋梁……”日前,伴随着激越高亢的唱腔,河南理工大学原创大型交响清唱剧《抗倭英雄戚继光》在郑州河南艺术中心成功首演。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河南理工大学推出了原创大型交响清唱剧《抗倭英雄戚继光》,该剧采用大型声乐套曲形式,以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为主体,汇集国内著名歌唱家和交响乐团、合唱团精心打造完成,是一部视觉与听觉、思想与形式和谐统一的舞台佳作。

    它通过大型交响清唱歌剧的形式,以恢宏磅礴的史诗性叙事和生动活泼的创造性手法,重现了明朝嘉靖年间倭寇作乱,大举进犯我国东南沿海,民族英雄戚继光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救百姓于水火的动人故事,艺术地再现了这段不应忘却的历史,弘扬了抗击倭寇、反对侵略、呼唤和平的主题。

当外国人遇到中国诗
解读多面导演伍迪·艾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韩美林“和平艺术家”
70%∶25%,差距咋就那么大?
“故宫里的大怪兽”系列童话火热上市
话剧《平西地下交通线》讲抗战故事
原创大型交响清唱剧《抗倭英雄戚继光》成功首演
《玩死的帝国》:唐伯虎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