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青年创新可嘉 电车改造获赞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18日   04 版)

    本报讯(曾荣)近日,京城市民乘坐电车时惊喜地发现,原来随着车辆行驶在车厢玻璃窗蹭来蹭去的大绳不见了。据了解,这是该厂创新小组竭诚为乘客提供舒适环境,确保车辆安全,研制出了更加美观、行车舒适性更好的集电器,这也是今年多项技改措施的其中一项。目前,在3种车型上已安装完成280部集电系统的升级改造,上路运营效果显现,深受乘客好评。

    近年来,北京公交电车保修厂积极引导和激励青工投身自主创新,并将创新成果向保修生产实际转化,自2009年成立青年职工创新攻关小组以来,为企业发展添加了动力。传统电车集电器大绳从窗户伸进来必留出一大缝隙,冬天风从外面刮进车厢,降低了车内保暖性。原来电车用的集电杆,分量重运转灵活性差,甚至易脱杆,为车辆安全运营埋下隐患。创新小组开动脑筋想办法,开展以技改为内容的技术创新,在现有的电车上实施技术升级,自行研究和制作符合国内无轨电车运行特性的集电器,提高了车辆安全运行的可靠性。他们同时吸纳国外先进技术,使车辆性能得到极大改观,把优质舒适、安全可靠的出行工具带给了乘客。

镇江团组织:让每个青年创业者享受天使服务
社区是新形势下共青团融入青年的重要依托
贫困的代际传递如何阻止
唐山命名50家“红领巾小讲堂”宣传教育基地
青年创新可嘉 电车改造获赞
承光之力 点亮少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