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青年扶贫论坛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19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10月16日,由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和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共同承办的“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青年扶贫论坛”在京举行。本届论坛以“青年梦·扶贫梦·中国梦”为主题,旨在促进青年参与扶贫,分享经验、献计献策、凝聚力量、共同行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徐晓指出,扶贫减贫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组织动员青少年参与扶贫开发工作,是共青团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举措。各级团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扶贫开发工作总体部署,整合资源,发挥优势,通过支持贫困地区青年创业就业、深入推进青年志愿扶贫、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支持贫困地区青年工作、扎实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等方式,全面推进扶贫开发工作。他强调,下一步,各级团组织将进一步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部署,继续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深入实施“青春扶贫行动”;将进一步组织动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大力弘扬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扶贫开发,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学者、青年扶贫实践者、青年企业家、青年学生等40余人出席论坛。与会人员围绕青年扶贫的实践、机遇与挑战3个方面展开深入讨论。

    论坛还向第二届大学生假期扶贫调研获奖报告学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去年以来,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分别以“大学生看扶贫”和“我为扶贫出主意”为题,倡导组织了两届大学生假期扶贫调研,24所高校和研究单位400多名青年学生参与活动,并提交了240多篇调研报告,从当代青年学生的视角观察贫困问题,提出了理性思考和建议,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金融扶贫既要政府引导 也要遵循市场规律
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青年扶贫论坛举行
王林案办案民警涉嫌违法犯罪案已由公安部直接办理
徐霞客山地马拉松越野挑战赛举行
我们为什么要信仰共产主义
共同开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黄金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