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德双元教育中心落户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19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潘志贤 实习生江文)10月15日,中德双元教育中心在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正式揭牌,标志着河南职业教育改革全面引入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

    在原有合作基础上,为给“河南制造”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中德双元教育中心由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投资公司和德方三方合作共建,是专为中德班学生开设的继续升学的专科学院,也开启了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在河南省的“本土化”实践的深入。

    河南机电学院院长张震介绍了中德双元教育中心具有的六大亮点:一是学生在仿真企业实训车间完成理实一体化的专业学习;二是常年外教授课,学生从学英语变成说英语;三是采用企业直接进入课堂参与教学,为高端企业培养高端人才,学生毕业就等于就业;四是每年选拔4~8名优秀学生前往德国专业对口企业进修20~30天;五是为德国专业职业资格证书考试提供考场,学生可参加德国Master证书辅导和考试;六是独特设计的双元结构教师培训小组,持续不断地实现理实一体化的教师培训目标。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介绍说,为加速河南职业教育改革,从2012年起,河南省在部分中高职院校启动中德合作项目,开设中德职教班。截至目前,河南全省在34所中职学校开设了76个中德职教班,涉及物流、机电、汽车维修以及护理四大类专业,共有学生3853名,为河南职业教育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子。

大数据详解浙豫陕三省中职教育巨变
河南今秋起残疾学生可享免费中职教育
图片新闻
中德双元教育中心落户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优等生”的困惑
职校教师企业实践制度效果待观望
2015年呼和浩特市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现场会召开
青鲁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