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周口师院:不同民族文字凝聚同一片爱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23日   07 版)

    本报讯(记者潘志贤 通讯员刘名洋)“老年只是青春的开花时节,祝福天下老人重阳节快乐!”河南周口师范学院一名哈萨克族女孩在朋友圈晒的照片上写道。

    重阳节前夕,周口师范学院团委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在全校学子中发起“不同民族不同字 相同爱心相同情”主题活动。各民族的学子纷纷在朋友圈晒出自己的祝福语和照片,共同迎接重阳节的到来。

    苏比努尔·艾尔克是维吾尔族人,她说往年每到重阳节自己就会和父母一起看望外婆、外公、爷爷、奶奶,今年她来到周口师范学院上学,不能回家看望他们,所以用自己民族的文字写下了“重阳节快乐”发在朋友圈里,表达她对亲人的思念之情。

    在这次活动中,周口师范学院众多少数民族同学穿着自己民族的服饰,拿着写有祝福语的纸张,在校园各个地方拍照留影,并发布在网络上。

莎车义诊
周口师院:不同民族文字凝聚同一片爱
家门口的“活课本”
“根在哪儿?就在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