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

创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走向“双创活动周”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26日   11 版)

    本报讯(陈广)在10月19日~25日举行的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上,齐齐哈尔哈尔工程学院以其独特的“政校企合作、产学研一体、教学做合一”的创业创新人才模式,作为基层创业教育孵化平台成功入选。

    据悉,参加今年“双创周”的112家单位是从全国2000多家申报单位中遴选出来的,这是本次双创活动周中,唯一一家参展的地方普通高校。

    据该院院长曹勇安介绍,该学院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优势,坚持“开一个专业,办一个实体,兴一份产业,创一个品牌”的专业建设原则,坚定不移地走“学校品牌靠专业,办学经费靠产业”的创业型大学建设之路。学院围绕产业开专业,教师依托专业办企业,共创办了齐三机床等16个经济实体,变“消耗性的实习教学”为“经营性的实践教学”,让学生在真实的职业环境中真学、真做、掌握真本领。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创业创新教育,用独立创业带动岗位创业。

    升格为本科院校后,学生获得专利授权数每年以近200%的速度递增,完成授权专利232项(含1项发明专利)。在校生组建了849个创业创新团队,创办经济实体210个,带动1320人实现岗位创业,占在校生总数的18%。五年内毕业生创办经济实体238个。近五年,培训下岗再就业20670人,1147人创业;培训残疾人363人,67人创业;培训监狱在押人员248人,服刑期满后,36人创业。

机器人职业教育迎来春天
机器人比赛冠军是实验室里“泡”出来的
我的宠物美容台湾研修之旅
教育资源整合不是简单的学校合并
创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走向“双创活动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