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第四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27日   04 版)

    本报浙江玉环10月26日电(记者董碧水)第四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今天在浙江玉环县举行。

    集体谈判是指企业职工一方与企业就劳动报酬、工作时间、劳动安全与卫生等劳动关系有关事项,进行平等商谈的行为。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创办于2012年,本届大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隶属国家发改委)与浙江省地方工会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全国各高校与相关部门之间的交流,推动以人为本、合作共赢为主旨的集体谈判模式,提升我国劳动关系专业人才的核心素质与能力,搭建校际人才培养机制与模式交流的平台。

    今天的大赛采用教学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形式举行,这也是高校劳动关系领域教学方式方法的创新探索,也是地方工会借助高校雄厚的理论和人才力量推进工会的重点工作——工资集体协商谈判的有益尝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10月27日 04 版

我国从明年开始建立未就业毕业生统计机制
众筹能否成为房地产行业转型新出路
导游刘萌刚:信任比黄金还要宝贵
新疆与陕琼吉川实现医保“漫游”
我国部署加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监管
出租车改革征求意见稿半月收到各类意见3220件
第四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举行
上海陆家嘴关注金融白领健康问题
人类活150岁的技术离我们近在咫尺
第一届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研讨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