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国湖泊休闲论坛在东钱湖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29日   03 版)

    本报宁波10月28日电(记者董碧水)作为第七届中国湖泊休闲节的重要组成,中国湖泊休闲论坛今天在浙江宁波的东钱湖旅游度假区举行。

    论坛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旅游局与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承办。这也是在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举行的第一个“湖泊休闲”专项论坛。今天的论坛还发布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2013-2015中国休闲发展报告》(休闲绿皮书)东钱湖案例。

    东钱湖位于宁波城东15公里,是浙江省最大的天然淡水湖,环湖周长45公里,水域面积近20平方公里,是西湖面积的近四倍,由于其独特的财智文化,被誉为“东方财智之湖”。2009年,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在第一届中国湖泊休闲节首次提出“湖泊休闲”理念,随后通过发布《休闲湖泊国际标准》、成立国际湖泊休闲联盟等,推动了“湖泊休闲”在国内外的深入影响。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魏小安在论坛表示,2014年中国旅游总人数超过36亿人次,目前休闲旅游已进入资金全面进入、消费追求品质、建设创新不断、品种丰富多彩的品质提升阶段,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目标是向国际知名的休闲度假区迈进。

    本月初,在国家旅游局公布的首批17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中,有8个湖泊旅游度假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凭借“宜人宜游的度假环境、系统多元的度假产品、高效创新的管理服务”,成功创建为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今天,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叶继松还分享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创建之路。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
团海南省委召开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中国湖泊休闲论坛在东钱湖举行
佛山:把服务资源的溪流汇成一池春水
黑龙江:培育青年电商助力龙江经济
山东省直单位首次录用重度残疾青年
“金钱+关系”堆砌的转学“中转站”
明星创客在上海:政策营造最佳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