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1月01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一周企事

央企人员须严格遵守八项规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01日   03 版)

    事件:国资委网站消息,今年9月,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严肃查处了3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处理77人(含党纪政纪处分56人)。其中,违规公款吃喝问题6起,处理16人;公款国内旅游问题6起,处理11人;公款出国(境)旅游问题2起,处理5人;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3起,处理11人;楼堂馆所违规问题1起,处理2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5起,处理10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4起,处理7人;大办婚丧喜庆问题4起,处理4人;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等其他问题7起,处理11人。

    辣评作风关乎形象,更关乎事业成败。国企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企业,追求效益的同时,也应当勤俭节约,用最小的运营成本创造出丰厚的利润回馈社会民生。看似是“小事儿”的食宿、旅游、公车使用,如果不按照规定操作执行,企业形象、企业经营的规范性都会受到损害。奢侈浮夸的作风也是滋生腐败的温床。近年来,不少央企领导腐败案件中都能看到起于奢侈之风,道理很简单,挥霍连着贪腐。央企领导干部只有严于律己、规范作风才能防微杜渐,身正影直。

央企再迎重组潮 主打“自愿强强联合”
舆论聚焦国企直接利益话题
中央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团中央工作动员会召开
央企人员须严格遵守八项规定
手机运营商否认流量跑得更快
前三季度大中型钢企主业巨亏550亿
出口也能够促进国企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