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1月01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一周企事

手机运营商否认流量跑得更快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01日   03 版)

    事件:近日,中国电信发布前三季度财报。至此,三大运营商三季报已全部发布。据统计,三大运营商净利总和1100亿元,相当于前三季度平均日赚4亿元。但在三大运营商看来,受“营增改”以及10月1日起实施手机流量当月不清零升级服务,对三季度的收入和利润造成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随后,网友吐槽“流量咋半个月跑了两个G”“平时一个月的流量半个月就用完”,怀疑运营商“搞鬼”。对此,中国移动回应保证“流量不会跑得快”,并强调“计费误差,双倍返还”,请小伙伴们放心玩耍。

    辣评从10月1日起,手机月套餐内剩余流量实行单月不清零服务,即月套餐内当月剩余流量可延期结转至次月底前使用。开展流量不清零服务是落实国务院关于“提速降费”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之一,运营商应当积极升级系统、提升服务,为手机用户提供更方便的服务。三大运营商能够及时、正面回应网友质疑的态度值得肯定,但这只是第一步,打消网友质疑,运营商还需要公开自己的流量计费工作规范,让网民了解计费系统的计费标准和方法。计量、计费都是专业问题,运营商到底“克扣”流量了没有,这需要拿出真凭实据。

央企再迎重组潮 主打“自愿强强联合”
舆论聚焦国企直接利益话题
中央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团中央工作动员会召开
央企人员须严格遵守八项规定
手机运营商否认流量跑得更快
前三季度大中型钢企主业巨亏550亿
出口也能够促进国企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