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1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第十二次国家讲习班开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03日   04 版)

    本报讯(实习生吴嘉怡)“全球可持续发展教育正在出现一个新的发展高潮。”在近日举行的“可持续发展教育促进育人模式创新”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第十二次国家讲习班开幕式上,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杜越说。

    前不久,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通过了重要文件《改变我们的世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对国际社会做出了部署:“到2030年时,所有进行学习的人都应掌握必要的知识和能力来促进可持续发展,具体做法包括进行关于可持续发展、可持续生活方式、人权和性别平等、促进和平和非暴力文化和全球公民意识的教育,以及了解文化多样性和文化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面对这样的国际形势,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教育应如何推进、如何促进育人模式的创新等课题成为本次讲习班的讨论焦点。

    据悉,本次讲习班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ESD)全国工作委员会、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

张俐娜院士:有激情不怕年高
我不是虎妈也不想培养诗人
邢立达:为恐龙梦而战
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第十二次国家讲习班开幕
穿越时空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