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1月0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贵阳为空气质量开出886万元罚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04日   06 版)

    本报贵阳11月3日电(记者李雅娟 白皓 通讯员杨威)贵州省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11月2日对10个下辖区(县、市)开出空气质量罚单,总金额高达886万元。这是自今年7月《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暨奖惩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试行办法》)实施以来,开出的首张罚单。

    今年7月,贵阳市开始实行《试行办法》,以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10、PM2.5等3方面为核算指标,将这三方面的监测数据换算为得分,按照“谁保护、谁受益;谁污染、谁付费”的原则,依据分数对所辖区(县、市)的环境空气质量进行奖惩,奖惩结果每季度公布一次,每年度统一结算一次。

    贵阳市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曹洋介绍说,由于城区和郊区的环境容量、面临的环境压力不同,考核指标也有所差别,花溪区、南明区等7个区的奖惩资金系数为10万元/分,修文县等4个县为6万元/分。

    此次是《试行办法》实施以来发布的首个季度的空气质量指标,根据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10、PM2.5季度削减10%的目标,修文县因超额完成目标获奖79万元,其余10个区(县、市)均因没有完成目标而被处以总额为886万元的罚款,其中花溪区被罚款318万元,在各区(县、市)中最高。

    贵阳市大气办开设专项资金账户用于收发奖惩资金。年底结算时,贵阳市大气办将会登报通报,受罚区(县、市)则要在规定时间内将罚款打入财政专用账户;逾期不交的,将在次年财政预算中直接扣除,并将面临额外罚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04日 06 版)

贵阳为空气质量开出886万元罚单
“2015亚洲影响力东方盛典”在京举行
福建农林大学率先破译菠萝基因组
甘肃和政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
团沈阳市委举办“我与大赛零距离”活动
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
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