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1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国风景名胜区手机导游服务系统上线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05日   11 版)

    本报讯(实习生刘昶荣)日前,“互联网+景区”战略暨中国风景名胜区手机导游服务系统新闻发布会,在湖北神农架举行。会上发布了“互联网+景区”战略,中国风景名胜区手机导游服务系统也正式上线。

    据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秘书长刘强介绍,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联合自游无限共同研发中国风景名胜区手机导游服务系统,免费为景区提供服务。系统包括景区信息管理平台和手机客户端。该系统将更有效地通过手机端展示景区的内容与活动。

    自游无限投资人靳东滨表示,中国风景名胜区手机导游服务系统不仅实现了传统手机导游系统的语音讲解、线路推荐、位置共享等基本功能,还能为游客提供景区特产服务,从选择、支付到送货上门实现一条龙服务,大大节省了游客的旅游时间。同时,游客可以通过该系统为景区留言,将旅游过程中的感受及建议反馈给景区,还可以和同在景区的游客交流。景区管理部门在后台管理系统中可以查看游客留言,随时与游客互动。

    据悉,中国风景名胜区手机导游服务系统还可以帮助景区实现流量共赢。例如,当景区组织活动宣传时,联盟平台将用户流量分配到每个景区,真正做到“流量从景区来、流量到景区去”,实现了联盟景区用户流量的叠加式增长,不仅为景区节约了资源,游客也可以不必浏览多个网站查找旅游信息,为其提供了旅游便利。

在线旅游再战“双11”休闲度假游成为主战场
中国风景名胜区手机导游服务系统上线
一个村子必须变成公司才能发展吗
“优选合作伙伴”计划促进赴澳旅游产品创新
打击强制购物要打准地方
南京汤山加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