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1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15年累计销售200万辆 帕萨特的辉煌是怎样炼成的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05日   08 版)

    2015年是上海大众帕萨特进入中国市场15周年。15年来,帕萨特凭借锐意进取的精神和强劲的产品实力,在竞争激烈的B级车市场脱颖而出,连战连胜,逐步成为该细分市场的领军者。上海大众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帕萨特在国内的累计销量已突破200万辆,赢得一批又一批时代精英的信赖和认可。

    帕萨特对于上海大众本身和中国汽车市场的影响都是巨大的。对于上海大众而言,帕萨特是销量支柱,也是品牌代言人,还是品质代名词。对中国B级车市场而言,帕萨特则是众多竞争对手的标杆和对标车型,也为开辟B级车市场立下了汗马功劳。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帕萨特已经成为商务座驾的同义词,为B级商务座驾制定了一个标准。

    那么,帕萨特的辉煌是如何炼成的?

-----------------------------------------------------------------

    15年辉煌:铸就B级车市场传奇

    2000年,上海大众汽车向国内引入了德国大众集团最先进的B级轿车帕萨特,凭借严谨的德系品质,再加上上海大众精细的做工和精准的营销策略,帕萨特迅速走红,在国内中高级车市场建立了自己的根据地。

    2005年,上海大众敏锐地察觉到:国内汽车消费需求已经升级,传统的B级车必须进行升级才能把握这股潮流。于是,上海大众顺势推出了帕萨特领驭。帕萨特领驭展现了上海大众本土化改造的出众能力。在帕萨特基础上,设计人员对领驭的车身进行了加长和加宽,充分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大空间的需求。此外,上海大众还对领驭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关键部位进行了重新调校,使其在保持良好的操控性同时,提升乘坐舒适性。

    事实证明,上海大众对帕萨特领驭的本土化改造是极其成功的。其兼具商务与家用功能的特性,不仅重新定义了消费者心目中的B级车概念,也改变了B级车市的格局,重新树立了B级车市场的标杆。数据显示,当年,帕萨特领驭的年销量轻松突破10万辆,成为B级车市场上众人追捧的典范。

    擅于察觉市场的细微变化,快步跟上消费者不断升级的需求,是上海大众的优势。这种优势也助力帕萨特持续领先。2009年,在充分调研国内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上海大众再接再厉推出了帕萨特新领驭,新车在老款领驭经典设计的基础上,对动力、安全、舒适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进一步精准把握了消费需求,销量再次暴涨。此后几年,帕萨特新领驭多次获得B级车市销量冠军。

    2011年是帕萨特的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这一年,帕萨特迎来了最新一代产品的诞生。当年,由上海大众汽车和大众汽车集团历经4年共同完成的全新一代帕萨特上市,凭借外观、内饰、动力总成、底盘悬架方面的多处全新设计,新款帕萨特甫一上市就迅速走红,再次树立了B级车的豪华新标准。

    当时,帕萨特的独门绝技就是大众汽车主推的TSI+DSG黄金动力总成。这套动力总成集大众汽车技术之大成,迅速在国内流行开来。配合这套动力总成,再加上帕萨特品牌在品质、营销等领域的一贯优势,新帕萨特竞争力暴涨,同级车型几乎无出其右者。接下来,新帕萨在B级车市场攻城略地,一发不可收拾。2012年起,帕萨特品牌销量连续三年突破20万辆,蝉联所在细分市场销量冠军。

    这种强劲的增长势头一直延续到现在。2015年,车市进入新常态,但在整体车市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今年1~9月,新帕萨特的销量始终稳居B级车市首位。

    2015款帕萨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业内认为,帕萨特的出色表现,根源是其强大的产品实力。德系品质为帕萨特品牌提供了强大的产品品质保障以及品牌号召力,上海大众位于上海,对于品质的追求和把控也位于业内前列。两者强强联合,自然能打造出品质一流的产品。

    同时,帕萨特的成功来源于上海大众对于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握。上海大众始终坚持将德系品质与中国消费者实际需求相结合,带来更高品质、更符合中国市场的汽车产品,这一点保证了产品的适销对路,最终促成了帕萨特的辉煌。上海大众对全新一代帕萨特的重新设计,则显示出其本土化改造的强大实力,有足够的实力来满足国内消费者的独特需求。

    这种优势在2015款帕萨特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在延续前辈优点的基础上,2015款帕萨特推陈出新,继续深接地气、引领潮流。车身外观方面,2015款帕萨特,在保留商务范儿的同时,具有时尚元素,看上去更加年轻动感。

    车身内饰方面,2015款帕萨特承袭精细扎实的德系工艺,并立足于中国消费者审美喜好,打造出优雅大气的造型和尊贵精致的内饰设计,将德系工艺与中国元素完美融合。

    动力方面,2015款帕萨特根据本土路况的特点,精心调试出稳定扎实的底盘,并提供1.4T、1.8T、2.0T、3.0LV6等多套动力选择,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保证了对细分市场的全覆盖。

    科技配置已经是汽车市场的潮流。在这方面,帕萨特一点都不老气。上海大众针对中国消费者对智能驾驭日益增长的需求,不断创新科技、升级配置。其搭载的Easy Entry迎宾功能,能在驾驶者准备下车并打开车门后,将驾驶席座椅自动向后移动3厘米,从而方便驾驶者进出车辆。PL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只需轻松一键,就能轻松入驻车位。此外,兼具智能和实用性的后备箱智能感应开启功能,也为车主带来更为便捷的用车体验。

    同时,为体现不断回馈消费者的诚意与决心,帕萨特品牌还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更具竞争力的产品。2015款帕萨特针对多个车型增加配置,如在尊荣版和蓝驱技术版车型上标配多功能方向盘、12向主/副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功能等。

    放眼B级车市场,已是一片红海,帕萨特能否继续引领潮流?上海大众表示,未来,为应对日益加剧的车市竞争,帕萨特将继续关注消费者需求,持续提升产品力,为车主创造更好的驾享体验。

全民娱乐时代的体育牌应该怎么打
中国体操队不把裁判不公当主因
男篮国手在联赛中延续上佳状态
15年累计销售200万辆 帕萨特的辉煌是怎样炼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