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浮世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10日   12 版)

    翻看四五年前的微博,发现那时的我是一个负能量爆棚的人,傲慢刻薄,热衷讽刺。回想了很久,那会儿我应该过得不算好,生活对我不屑一顾,我愤怒又自卑,而毒舌作为一种发泄,是我对抗世界的武器。现在我才知道,刻薄其实很容易,改变才是艰难又伟大的冒险。我时常怀念那种叛逆,但我不想再变回去了。

    ——姬霄

    我上中学时路很远,要住校。家里给我准备了简单的被褥,我们班上大约三分之一的住校同学没有被褥。没有被褥的同学,冬天快来时,他们在附近村子里要一些麦草,晚上睡在麦草里取暖。同宿舍有被褥的同学不让把麦草放在宿舍怕影响卫生。请老师来评理,老师一脸茫然,我当时也茫然。等我老了时想起来心酸。——潘石屹

    一旦接受了自己社交上的缺陷,生活反而轻松起来。千万个人,千万个活法,我也不必非要为了让自己“显得和大家一样”,而自我折磨与勉强。不爱说话就不说了,无法聚会就不聚了。那些热烈的、蓬勃的、充满朝气和能量的生活,从此不再向往了。就这么待着,独对光阴,最开心。——是俊

    人活着,需要找到一条与大世界相同的路径,也需要被路径里诞生的各种故事支撑。如果我们都闭上眼睛,捂住耳朵,屏住呼吸,使全身僵硬,不去触摸世界,那故事就无法开始。——《造物有灵且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10日 12 版)

宽容一个人是需要资本的
两个小淑女的下午茶
想不起这匹穿裙子的马
有一天我变成怕死星人
不完美妈妈
浮世绘
遍地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