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黑龙江鸡西杏花煤矿发生火灾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22日   03 版)

    本报哈尔滨11月21日电(杨海臻 记者吕博雄)20日21时50分,隶属于黑龙江龙煤集团鸡西矿业公司的杏花煤矿东一采区大倾角皮带发生火灾事故,当时38人在井下作业,其中16人安全升井。截至记者发稿时,该事故现场已发现21名遇难者遗体,目前尚有1名井下人员失踪,现场救援人员已经锁定该失踪人员位置,正全力开展救援。据介绍,该事故火区已得到有效控制,无次生灾害发生。现场已恢复通信、供电、提升系统。

    大倾角皮带是煤矿常用的皮带运输机,皮带运输机起火是煤矿人员伤亡较多的事故之一。

    据相关资料显示,杏花煤矿曾先后获得“省优秀企业”、“省安全质量明星矿”、“国家高产高效级矿井”、“国家级质量标准化一级矿井”、全国煤炭行业科技双十佳等荣誉。2011年,黑龙江当地媒体曾以《黑龙江从源头上打造安全煤矿》为题进行报道,报道中,时任杏花煤矿党委书记卢新军说:“安全是企业的魂,安全是企业的根,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

把科学的种子埋进中学生心中
专家建议为“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立法
山西购买1万个基层公共服务岗位促就业
黑龙江鸡西杏花煤矿发生火灾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提高安全警戒至最高级别
让贫困青少年走上希望之路
团无锡市委:为“新农人”创业辟出新路径
“观天巨眼”明年将睁开“天眼”探索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