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勇士 下一头“公牛 ”?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22日   04 版)

    11月21日,金州勇士队主场以106∶94战胜芝加哥公牛队。CFP供图

    NBA历史最佳开局是16连胜,勇士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前进,在21日击败公牛后,勇士将战绩提升为14胜0负。“那是一个目标,现在我们想体验一下,”库里说。

    谁能阻止勇士?美国媒体都在问同一个问题,特别是在逆转快船之后,这个问题的答案变得更加难以预测。“勇士的阵容弱点很少,特别在终结比赛的时刻,库里、汤普森、格林、伊戈达拉、巴恩斯的组合,就像是核武器。”ESPN评论说。

    勇士本赛季的开局已经证明,他们去年的冠军绝对不是偶然。

    作为常规赛MVP,库里还在进步。纳什在谈到库里时这样表示:“库里的技术水平已经很惊人了,可他还在变得更好。他和格林之间的挡拆是无解的,因为格林是现象级的传球手。”勇士代理主教练卢克·沃顿说:“对方在防守库里挡拆时候,通常需要使用双人包夹。很显然,库里和他的队友们之间有绝对的信任。当库里被双人包夹时,通常情况下德雷蒙德(格林)的位置就空了。格林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球员。他有这个能力,在场上知道什么时候谁在什么样的位置。他有大量的机会去策划进攻。”

    至于汤普森,他的火力还没有完全打开,但仍可以用自己的防守能力,去限制对方的攻击手。巴恩斯、格林则是很好的团队球员,博古特、巴博萨、利文斯顿等,也都各司其职,为球队奉献着自己的能力。

    从某种程度上说,勇士的敌人只有自己。赛季的前14场比赛,勇士在绝大多数比赛中,都表现出统治级的能力。如果他们在所有比赛中都百分之百投入,一些胜利会来得更加容易。换句话说,勇士只要不“玩火”,胜利唾手可得。也正因为如此,很多人把勇士和当年的公牛进行比较。

    1995-1996赛季,如日中天的公牛,取得了72胜10负的战绩,在那个赛季,乔丹、皮蓬、罗德曼组成的的核心阵容,辅之以哈珀、库科奇、科尔、朗利等悍将,让公牛队所向披靡。勇士能够达到那样的高度么?

    “勇士需要按照他们的方式打球,始终保持强硬的防守,最重要的是,他们需要保持健康”,ESPN列出了勇士想要创造历史必备的条件。确实,勇士有超级明星,也有不错的板凳深度。和公牛的比赛就足以说明问题,巴特勒限制了库里的投篮(20投9中),但最终勇士还是轻松获胜,靠的就是团队的力量。“勇士只要想终结比赛,他们就可以做到。最后三分钟,勇士让公牛毫无还手之力,巴恩斯用两个三分球,帮助球队终结了比赛。”

    有人试图探寻勇士的秘密,特别是他们在使用小个阵容时,为什么有如此强大的威力。但即使是队员,可能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格林就说:“我也不知道,这不是什么秘密,但我们就是能够获胜。我们可能总是在给自己一些心理暗示,当别人质疑我们的个头时,我们就是想证明自己,我们会去拼命,告诉他们,我们不是吃素的。”

    接下来,勇士的10个对手是丹佛掘金、洛杉矶湖人、菲尼克斯太阳、萨克拉门托国王、犹他爵士、夏洛特黄蜂、多伦多猛龙、布鲁克林篮网、印第安纳步行者、波士顿凯尔特人,究竟谁能终结勇士的连胜呢?

亚洲赛场顶级荣誉背后应有更高追求
运动员维权到底有多难
校内的体育教师 校外的跑酷“女神”
勇士 下一头“公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