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爱上瑞士——全‘+’冬季假期”旅游产品出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26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夏瑾)11月19日,瑞士国家旅游局冬季新闻发布会启动,今年的推广主题是“爱上瑞士——全‘+’冬季假期”,这一主题有着多重含义:首先,“+”是“家”的谐音,它代表瑞士的冬季度假项目适合全家老少分享;“+”也是“加”的意思,它表示瑞士的冬季活动不仅仅是冰雪运动,除了滑雪之外,还有雪地休闲娱乐、购物、温泉疗养等活动;此外,“+”还代表“佳”,意味着瑞士冬季度假舒适的氛围和绝佳的条件;最后,“+”是瑞士的标识符号,代表着瑞士。

    瑞士驻华使馆大使戴尚贤表示,瑞士是冬季旅游的发源地,拥有150多年的悠久历史。经过150多年的传承和发展,瑞士冬季旅游在软件和硬件方面都相当出色,同时又保留了原汁原味的风俗民情。瑞士国家旅游局局长史密德解释说,瑞士有着非常便利的滑雪条件,“在瑞士你可以滑着雪橇直接进出大部分的酒店和公寓,也就是说,当你到达瑞士,卸下行李,立刻就可以享受滑雪的乐趣。另外,在瑞士还可以乘坐免费的公共交通工具去参加滑雪、单板滑雪和雪鞋漫步等活动。”瑞士酒店业的服务品质是世界公认的顶级水平,无论是在奢华的高端酒店,还是在经济型的青年旅馆,都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服务。这里还有世界一流的滑雪教练,他们技术精湛,才华横溢,而且他们当中越来越多的人会说中文了。两年前,瑞士开设了用中文教学的滑雪课程,今年这个项目将继续拓展。

    去年,中国是瑞士第五大客源国,而根据今年1~9月的数据,中国已位居第四。戴尚贤说,今后瑞士会推出更加吸引人的冬季旅游项目,迎接更多的中国游客。“冬季旅游可以为两国人民交流提供很好的平台。瑞士冬季的天空可能是灰暗的,但阿尔卑斯山的雪景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11月26日 08 版

在线旅游运营商寡头化后主战休闲市场?
什刹雪晨
阿城的威尼斯之旅
大旅游商品仍在奋力前行
“狂野走BC”年度户外主题活动启动
“爱上瑞士——全‘+’冬季假期”旅游产品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