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军情搜索

“要干就要干出名堂”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29日   03 版)

    不久前的一天,在驻沈阳北大营某预备役团防空兵训练中心,不时传出阵阵掌声,近百名预任军官在听一名身着荒漠迷彩服的少校军官讲授军事地形学。这名军官中等个头、国字脸,高挑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他就是这个团的作训股长王雨亭。

    2007年夏,王雨亭硕士毕业,怀着梦想走进军营,成为一名炮兵参谋。为了尽快熟悉业务,他工作认认真真,充电从不间断。团领导还派他去炮兵指挥学院参加炮兵参谋培训。从炮院深造回来,他当起参谋来有板有眼,逐渐成了股里的主力参谋。后来所在部队编制调整,他被分配到某预备役高炮团任作训股股长。

    “要干就要干出名堂!”王雨亭经常这么说。每年的冬季训练、三期分队成建制训练、实弹战术演习以及其他各种临时性的军事活动,他都筹划在先,积极协调各部门力量,预想各种突发情况,并制定对策预案,每项活动都圆满顺利。

    2014年8月,军区、省军区开展战备精细化建设,硬件、软件都给出了很高标准,时间紧、任务重,同时团队还要进行分队成建制训练和保障全师参加总部的全军比武。王雨亭白天带着卷尺爬铁架量尺寸,采集数据搞设计,找工人制作托盘、铁皮柜,晚上就独自在办公室修改作战方案。经过一个月奋战,将团指挥所和常备连物资分门别类,实现了托盘化、箱组化,提高了出动效率。因各项工作成绩突出,去年年底团党委为他记三等功。

    (鲁世联  王绍山)

歼-31会不会成为航母舰载机
第13集团军官兵宣誓坚决拥护支持投身改革
“要干就要干出名堂”
有一种婚礼叫军人的婚礼
签约又毁约,中国“红旗-9”历经波折成明星武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