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04日   04 版)

    本报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刘声)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今天在北京落下帷幕,李志波等5名选手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曹彦文等24名选手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由全国总工会、科学技术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主办的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自200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社会影响最广的一项职工职业技能赛事,大批优秀技术工人在大赛中脱颖而出。

    这次技能大赛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在注重传统工种的同时突出新兴工种,设置了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焊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动画绘制员5个工种,其中有4个工种属于“互联网+”范畴,动画绘制员是首次被列为全国性大赛工种。大赛今年4月启动以来,近350万职工参加了5个工种的各层次选拔赛,辐射带动了1500多万名职工参加多工种、不同层次的技能比赛,120多万名职工通过比赛晋升了技术等级。

美国再爆严重枪击案 奥巴马借机推枪支管控
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受贿1600多万一审获刑12年
复旦大学成立中国残疾问题研究中心
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2015年中华学子传统诗词邀请赛落幕
“模拟法庭”大赛掀起山西高校普法热
“科技防霾”保障动车组平安运行
第十届孔子学院大会即将在沪召开
武汉警方投放69台出入境自助办证设备
弘扬宪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