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2015年中华学子传统诗词邀请赛落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04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雷宇)诗意青春,圆梦中华。12月2日下午,2015年“聂绀弩杯”中华学子传统诗词邀请赛在华中师范大学圆满落幕。华中师范大学黄文正同学夺得原创古诗词类冠军。

    大赛分为古体诗词配乐朗诵赛和原创古体诗词赛两个类别,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各地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来自全国的415所高校的青年学子共提交3542件作品。经过专家组的层层评审与选拔,共有8个优秀古体诗词配乐朗诵作品和包括来自台湾彰化师范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同济大学等学校在内的12个原创古体诗词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全国决赛。

    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文朝少将,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罗辉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比赛由中华全国学联、中华诗词学会主办,湖北省学生联合会、华中师范大学等单位承办。

美国再爆严重枪击案 奥巴马借机推枪支管控
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受贿1600多万一审获刑12年
复旦大学成立中国残疾问题研究中心
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2015年中华学子传统诗词邀请赛落幕
“模拟法庭”大赛掀起山西高校普法热
“科技防霾”保障动车组平安运行
第十届孔子学院大会即将在沪召开
武汉警方投放69台出入境自助办证设备
弘扬宪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