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0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江苏淮安市淮安区法院:“国家宪法日”法官进校园说法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08日   06 版)

    本报讯(徐庆余 姚益鑫 万亚楠)12月4日,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人民法院举行“与法同行,法官说法”活动,12名法官走进校园,开展以“弘扬法治精神,共创绿色家园”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这是该院在“国家宪法日”期间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2010年,淮安区法院成立未成年案件审判庭,审理涉及未成年人的刑事、民事案件。法官们在工作中发现,在青少年尤其是在中学生中开展学法活动,对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和预防违法犯罪显得尤为重要。淮安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颜赤表示,青少年普法活动以未审庭为主体,整合全院志愿者,不断拓展宣传教育渠道,通过法制讲座、旁听庭审、“模拟法庭”、法律知识竞赛、“手拉手”QQ群、公共微信号“微普法”等方式,对青少年进行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几年来,淮安区在校生犯罪率逐年下降,2014年、2015年实现“零犯罪”,全区中学也全部创成在校生“零犯罪校园”。

1300万“黑户”该怎么办
江苏淮安市淮安区法院:“国家宪法日”法官进校园说法
建设坚强农网点亮三湘绿野
北京:严格执法应对重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