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

《乌镇倡议》呼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网络保护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19日   01 版)

    12月18日,全球互联网治理联盟联合主席、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闭幕式上致辞。当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乌镇闭幕。梁臻 李震宇摄影报道/CFP

    本报浙江乌镇12月18日电(周婉娇 记者董碧水)今天下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闭幕。

    为期3天的大会吸引了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政府代表、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著名企业家和学界精英,各方围绕“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就全球互联网治理、网络安全、互联网与可持续发展、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技术创新等诸多议题,共商互联网发展大计,共话互联网治理之道。

    大会期间,有关互联网企业、机构组织签署了一批合作协议,并发布了《乌镇倡议》、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互联网+扶贫”联合倡议、“数字丝路”建设合作宣言等20多项成果。

    世界的未来属于青少年,网络的发展塑造青少年。《乌镇倡议》呼吁:我们应高度重视广大青少年的网络需求,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网络保护,使互联网真正成为文明之网、绿色之网、健康之网,共同创造世界的美好未来!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主任鲁炜在闭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希望以乌镇峰会为起点,开启全球互联网治理的“乌镇进行时”,携手推动全球互联网共享共治,坚持多边、多方参与,集众人之智成众人之事,在坦诚沟通中化解分歧、凝聚共识。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说,本届大会的累累硕果必将对全球互联网发展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式由浙江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主持,汤加副首相索瓦莱尼,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浙江省委副书记王辉忠,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总裁法迪·切哈德,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主席霍华德·米歇尔,互联网之父、国际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罗伯特·卡恩,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董事局名誉主席柳传志,全球互联网治理联盟理事会联合主席、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等致辞。

青岛:“创客之岛”驱动青创引擎
不打烊的城市书房温暖外来工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
北京再次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坐热人文社科研究“冷板凳”
未来几年的生活啥样?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