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北京再次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下周一周二“停课不停学”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19日   01 版)

    本报北京12月18电(记者樊未晨)今天7时,北京市再次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自12月19日(星期六)7时至22日(星期二)24时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措施。

    根据红色预警有关要求,启动后将在全市范围实施机动车单双号行驶;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企事业单位可实行弹性工作制等举措。此外,还包括重型车辆禁止上路行驶;施工工地停止室外施工作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等要求。

    这是北京第二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也是首次在空气质量良好时直接发布红色预警。北京曾于本月8日至10日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据了解,这次红色预警期间仍将执行公车全天停驶80%、重型车辆全天禁行等应急措施。通知同时规定了恢复后的交通措施:从23日7时开始,恢复采取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尾号轮换措施,即当天尾号1和6的机动车限行。

    红色预警发布后,北京市教委紧急通知各单位、部门,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及本区、本单位分预案,严格执行红色预警应急响应措施,“停课不停学”,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直属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及校外教育机构停课,高等院校停止体育活动、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

    不过,与上一次红色预警期间不同,个别具备防护条件的民办学校和国际学校可依据情况弹性安排。

    针对第一次红色预警执行期间发现的问题,北京市教委强调各区教委和政府教育督导室要在红色预警指令启动后,即刻对学校“停课不停学”特别是各校干部教师坚守岗位、应急值班的情况进行逐校检查;各中小学、幼儿园要安排老师与每一位学生、家长或监护人联系,确认孩子有人监管。

    据环保、气象部门监测预报,本次空气重污染将持续到22日。23日凌晨起受冷空气影响,空气重污染过程将明显转好。

青岛:“创客之岛”驱动青创引擎
不打烊的城市书房温暖外来工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
北京再次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坐热人文社科研究“冷板凳”
未来几年的生活啥样?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