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青基会启动“希望微物”项目帮助贫困学生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22日   04 版)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李立红)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微物”公益项目启动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从即日起,公众可通过关注微信服务号“希望微物”或通过官方网站(hopeitems.cydf.org.cn)捐出自己的闲置物品,满足欠发达地区乡村师生的实际需求。

    该项目创新了实物捐赠模式,通过让捐赠人和受助人线上直接建立联系,实现“捐者愿捐、学生所需、教师所选、双向匹配、直达手中”,规避线下实物捐赠存在的诸多问题;实现了精准扶贫,为更多乡村学校和学生送去爱心和帮助;让社会闲置资源的浪费现象得到解决,让闲置物资再次发挥社会价值。

    “希望微物”闲置物品捐赠平台,力图让公众充分体验“互联网+”公益的捐助模式,享受互联网公益的便捷和乐趣,做快乐公益。捐赠人通过官方网站或者“希望微物”微信公众平台拍摄上传拟捐助的闲置物品,乡村老师经过身份验证后,意向性选择闲置物品,捐赠人再根据认领教师上传的需求情况,确认最终受助对象,并自费进行邮寄。乡村教师收到捐赠物品后进行签收并上传使用情况和感谢信。

    据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姚文介绍,“希望微物”公益项目与传统实物捐赠相比,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捐赠人与受助人全程线上线下直接沟通互动,降低捐赠成本,提高捐赠效率,让公益捐赠更加公开、透明;二是极大地解决了“捐非所求”等问题,提升闲置物品捐助过程的精准度和信息对称度;三是利用互联网的各种功能,捐赠人可一键分享自己的善举,引导更多人参与公益行动,实现自我价值。

深圳山体滑坡现场救援艰难进行
全国中学中职学校团委书记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举行
中国青基会启动“希望微物”项目帮助贫困学生
是预警过度还是预警发力
复旦获校友单笔捐赠7亿元
海南澄迈 “三县一地”谋绿色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