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全国中学中职学校团委书记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22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12月20日,由团中央学校部主办、团北京市海淀区委教育工委承办的2015年全国中学中职学校团委书记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第十三中学的团委书记雷曌和来自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的团委书记金丽分别获得中学组和中职组冠军。

    本次竞赛旨在全面实施中学中职“强基固本”工程,努力提升中学中职学校团委书记的综合素质和岗位技能,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100名优秀中学中职学校团委书记齐聚中央团校参加此次竞赛。经过紧张的笔试和面试,中学组和中职组综合成绩前8名的选手入围决赛,并最终产生中学组和中职组冠亚季军。

    竞赛决赛分为8进3晋级赛和冠亚季军赛。在冠亚季军赛中,选手结合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展示自己的技能和才艺,讲述自己和共青团的故事,并在活动策划与设计类题目或教育热点评析类题目中任意抽取一题进行现场答辩。为体现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冠亚季军赛设置了专家评审团和大众评审团,大众评审团由参加全国中学中职学校团委书记培训班的学员组成。

深圳山体滑坡现场救援艰难进行
全国中学中职学校团委书记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举行
中国青基会启动“希望微物”项目帮助贫困学生
是预警过度还是预警发力
复旦获校友单笔捐赠7亿元
海南澄迈 “三县一地”谋绿色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