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清华大学:

立足六类课堂引领青年成长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22日   07 版)

    本报讯(记者原春琳)清华正在改变“共青团是第二课堂”的传统形象,立足新的“六类课堂”引领青年成长。在近日召开的共青团清华大学第二十四次代表大会上,清华大学团委书记邴浩表示,清华大学综合改革提出的教室、校园、国内、国际、网络和成长社区等“六类课堂”概念,拓展了大学教育的边界,清华共青团将积极挖掘“六类课堂”的育人潜力。

    邴浩介绍了清华团委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一是重点构建“三位一体”的工作体系。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积极构建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工作体系,重视把解决思想认识上的困惑和满足学习发展中的需求结合起来,把价值、能力、知识有机统一在每一项工作和活动中,更好地凝聚青年、引领青年。

    二是积极挖掘“六类课堂”的育人潜力。要系统梳理不同育人环境的资源特征和对学生成长的影响,促进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建立全球视野,不断汲取人类文明的精华,在现实社会中砥砺成长,在更宽广的格局中规划人生发展。

    三是着力建设“多元发展”的成长空间。人才培养不能止于起“高原”,还要崛“高峰”。必须积极转变观念,着眼学生长远发展,面向各领域领军人才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拓展因材施教体系,形成尊重和鼓励多样成长的氛围,鼓励学生敢于挑战权威、自由探索真知、自信追逐梦想。

技工时代离我们还有多远
下沉基层:团干牵线搭桥 荆京青年携手行动
不疯魔不专业
助竞赛成果产业化 促学生团队和企业同进步
立足六类课堂引领青年成长
延川县乾坤湾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招聘启事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