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罚站照片示众

林朵拉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22日   11 版)

    孩子犯了错,老师能把罚站照片发到家长微信群吗?陕西省某校马老师的做法引发舆论争议。据悉,当日马老师发了数张罚站照片到家长群。这些被罚站的孩子,有没完成背诵的,也有家长没批阅试卷的。对此不少家长表示,罚站可以理解,但要在88人的家长微信群发布罚站照片,这会给孩子造成心理阴影。

    校方在收到家长意见后召开了临时家长会,马老师向涉事家长道歉。学校表示,老师本身没有恶意,只是在沟通手段上欠妥。参会的家长也比较理解马老师,认可老师的能力和态度。

    沟通欠妥,家长认可,急急为老师的好心开脱,这么做当然可以迅速平息争议,却忽视了漠视学生隐私、以惩戒来震慑等粗暴教育方式的不良后果。

父母驾到:我的家变成他们家
生活中没有现成的解题公式
感恩使心脏更健康
作为青春期孩子的母亲 我犯了很多错
被训斥的“大树”
当众销毁警示
罚站照片示众
奇葩辞职申请
万花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