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当众销毁警示

林朵拉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22日   11 版)

    “热得快”、烧水壶、电火锅……近日西安一家高校的教学楼前,各种生活小电器排成长列。据悉,这些都是从学生宿舍收缴的“禁用电器”。为了提醒学生住宿安全,学校对这些禁用电器进行了集中销毁,学校领导抡着榔头将它们一一砸烂。舆论对这场警示活动褒贬不一,有人表示支持,认为如此警示才有效果;还有人觉得虽然场面壮观,但挺为学生的钱心疼的。

    一些学生表示,这些大功率电器主要是因冬天气温低,为生活方便而购置的。校方则表示,之所以收缴后销毁,一是因为学生使用的很多都是“三无产品”,二是担心学生怀疑管理者将收缴的电器据为己有。

    集中销毁当然有警示效果。但从学生立场考虑,可否有更近人情的手段?比如对学生宿舍用电限制额定功率,对收缴的电器集中代管等。

父母驾到:我的家变成他们家
生活中没有现成的解题公式
感恩使心脏更健康
作为青春期孩子的母亲 我犯了很多错
被训斥的“大树”
当众销毁警示
罚站照片示众
奇葩辞职申请
万花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