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郭艾伦:被砸

袁贻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23日   10 版)

    篮球场还真是一个邪火乱喷的地方。一群文质彬彬的男人突然群情激昂大飙脏话,只需要进一个球几秒钟的时间,辽宁队的后卫郭艾伦被飞来的水瓶砸了个正着。

    瞧瞧,这用力的一掷,直奔人家眼睛而去,郭艾伦到底是犯了啥大错?

    我把新闻翻来覆去看了几遍也不知所以然,倒是发现,观众在球场发泄怒火的习惯很是“源远流长”——1940年代,篮球场都用铁丝网围着,就为了隔离那些冲动的球迷。但球迷看得不高兴了,还是会把手伸进网子,用针扎球员,或用烟头烫球员。

    70多年过去,铁丝网不见了,可观众和理性观赛间的“铁栅栏”却依旧坚不可摧。当被禁止带入的矿泉水瓶愣生生砸向郭艾伦时,倒退的不只是这场比赛,更是这个社会的文明程度。

    谢天谢地,郭艾伦的伤口离眼睛还有一厘米。可赛场外的我们却没那么幸运,这个时代离文明的距离,远远不止一厘米。

袁贻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12月23日 10 版

替政府“花钱”11年
阿炳让我摒弃“非黑即白”
如果国家队碰上恒大
郭艾伦:被砸
刘娟:种地
孟祥见:纪念
聂琼芬:转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