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天津首次网上拍卖公车引“围观”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24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胡春艳)天津首次采用网上竞拍的方式拍卖市级机关公车,引来数万市民网上“围观”。在12月21日、22日两场网上拍卖会上,200辆公车以620万元起拍,成交价1100多万元,成交率100%。这是天津市级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的第3批专场拍卖会。

    与前两次不同,本次拍卖全部采用网上公开竞拍的形式。车辆品牌包括别克、大众、奥迪、丰田、本田等,起拍价格从2000元到12万元不等。经过激烈的网上竞价,一辆起拍价为2000元的五菱之光,以1.5万元成交;起拍价最高为12万元的一辆帕萨特,最终以150500成交。而全场成交价最高的是一辆陆地巡洋舰,成交价250500元,成为首次网拍的“标王”。

    据天津机动车拍卖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车辆信息公开透明,网上拍卖会参与竞拍的200辆车全部经过专业汽车评估师评估,并提前发布公告,欢迎市民到现场看车,并有专业技术人员就车辆情况进行现场讲解。该负责人介绍,此次网上竞拍的规则是,每次喊价后系统自动延续20秒,一旦出现新的价格就再延续20秒,直到没有新的报价后才会落锤成交,“比起现场拍卖快速喊价的激烈气氛,这种网拍方式给竞拍者比较充分的思考时间。”

    不仅如此,因为网上拍卖会不受时空限制,竞拍的关注度远远超出线下。10月17日,天津首批市级机关公车拍卖现场,178辆公车共吸引约250人现场参与竞拍。而据网上拍卖会的后台数据统计,200辆公车的网上竞拍就吸引了数万人蜂拥围观,并实现成交率与溢价率双高。

预警与霾现实是否错位
云南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
天津首次网上拍卖公车引“围观”
雾霾频发 室内如何加强防护
快乐体操推广发布会在京举行
深圳滑坡灾害救援进入第4天
电商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