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三重突破 东风标致“用户体验年”加速品牌向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31日   10 版)

    即将结束的2015年,全国车市可谓风起云涌、波澜不断,而东风标致却凭借良好的品牌及用户基础,一路披荆斩棘,成为汽车行业的赢家之一。经历了10月和11月的月度销量持续高调飘红之后,东风标致再次整装出发,在前11个月累计364023辆的销量基础上,发起向40万辆大关的最终冲刺。

    2015年伊始,东风标致便凭借“用户体验年”的整体规划,在产品、服务等方面集中发力,并持续创新营销模式,为40万销量目标保驾护航。

    锐意超越 产品实力是原动力

    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与产品的更新迭代的速度之间的矛盾,历来都是制约市场发展的重要因素。这个矛盾在汽车市场的表现尤为明显,加上近年来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严重的同质化现象,要想脱颖而出,就必须有万无一失的制胜法宝。在这一点上,东风标致凭借着未雨绸缪的战略规划,赢得市场先机,保证了销量的持续攀升。

    2013年,东风标致发布“升蓝计划”,并承诺于三年内投放6款全新产品。随着2015年4月15日308S的亮相,6款车型悉数上市,形成全系7款车型及2款进口车型全级别全价位覆盖之势,不仅丰富了产品布局的版图,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购车选择。在J.D.Power 2015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调查中,东风标致获得了总体排名第四的优异成绩,301、308、308S、508等车型分别进入各细分市场三甲。

    在产品阵容日臻完善的同时,东风标致各款产品的动力性能逐步升级。在“E动战略”的推动下,推出1.6THP 涡轮增压发动机、1.8THP 涡轮增压发动机、1.2THP 涡轮增压发动机三款高性能发动机。其中,1.6THP 涡轮增压发动机连续八年荣膺“国际发动机年度大奖”,1.2THP 涡轮增压发动机于2015年6月摘得“国际发动机年度大奖”1.0L~1.4L组别桂冠,同时也将百公里油耗低至4.9L,提前一步实现了2020年乘用车平均油耗降至5.0L/100公里的目标。

    此外,东风标致还遵循“智能”与“安全”并行的原则,通过一系列科技配置的搭载实现日常行驶中的便捷与安全,9.7吋集成触控系统、CityPark 自动泊车辅助系统、i-cockpit座舱、全景天窗、全景天顶等众多智能科技配置与LED大灯系统、盲区探测系统、胎压监测系统、EPB电子手刹、ESP9.0等便捷的安全系统也相继应用在东风标致的车型中,丰富的配置和值得信赖的品质赢得了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

    精益求精 服务价值是内驱力

    如果说,产品自身的优势是吸引消费者购买的动力,那基于产品的服务则是促成交易的最后砝码。2015年,东风标致全面落实“用户体验年”计划,以多元化、全方位服务为杠杆,助力服务价值提升,并借此推动销售市场不断创造新的佳绩。

    作为东风标致升蓝计划第三年的重点,“用户体验升蓝”致力于为用户打造终身受益的价值链,全面改善消费者体验,提升品牌归属感和满意度。从提升售时服务能力的“狮王争霸”销售技能大赛,到提升客户售后体验的“蓝色关爱”体验季,涵盖用户选车、买车、用车全过程,将用户体验延伸至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打造出东风标致又一核心竞争力。

    此外,东风标致在网络覆盖率方面也具有行业领先的优势,高达85%的全国网点覆盖率不仅打造了更加完整的营销服务网络,也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到店便利性,保证了售时/售后满意度长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突破传统 创新营销是助推力

    随着“互联网+”概念的不断深入,消费者的行为方式也随之发生着革命性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明,传统的营销模式,已无法满足现今的消费需求和市场变化。在新的市场环境下,传统的营销模式面临着被汹涌而来的“电商”取而代之的势头。

    在全新模式的尝试上,东风标致向来“敢为人先”。在充分洞悉行业发展方向和消费者需求的前提下,东风标致不断尝试突破传统营销方式,充分利用电商资源结合创新营销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而这不仅成为销量成绩一路攀升的强大助推剂,更是东风标致品牌价值不断升华的印证。

    9月,东风标致天猫售后旗舰店正式开业,以“售后服务”为核心,该店向消费者提供汽车附件在线销售、O2O预约服务、衍生品销售等多个领域的产品与服务。

    成都车展期间,凭借着408荣耀版的上市,东风标致在营销模式上大胆突破,汽车互联网平台汽车之家签约成为东风标致第一家互联网经销商。垂直类汽车网站所拥有的海量消费数据、专业导购能力以及传播资源优势将被东风标致充分利用,从而给用户提供更丰富多元的购车渠道以及更便捷的购车体验。

    广州车展,东风标致不仅推出了个性化的2008玩酷版车型,还开辟了“线上选配,线下交付,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运营模式。东汇汽车成为东风标致的特卖经销商,销售东风标致的特卖车型。

    事实上,东风标致早在2012年就开始在电商领域布局。从东风标致天猫售后旗舰店的成立,到408荣耀版登陆垂直类汽车网站在线销售,再到2008玩酷版车型的推出,东风标致不断探索创新营销模式,深化消费者体验。在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也促进了东风标致快速响应市场变化。

    当然,东风标致的创新营销并不局仅仅限于开辟电商渠道。为了完成“将产品和技术实实在在地呈现在消费者面前”的目标,东风标致“动·感”全系车型体验行动应运而生。

    “动·感”全系车型体验行动是一场覆盖全国各地125座城市,历时半年,囊括东风标致全系7款车型及2款进口车型的大型试驾体验活动。活动现场丰富的试驾环节让消费者体验得大呼过瘾。最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堪称体验式营销标杆的活动还将标致百年的品牌文化、严谨精湛的造车工艺、诚狮二手车的“诚信”与“专业”在活动现场逐一呈现。

    2015年的东风标致,凭借着“用户体验年”的全面提升,在原动力、内驱力和助推力的合力推动下稳扎稳打,月度销量目标逐个突破,年度销量40万台的目标步步逼近。(雅捷)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12月31日 10 版

天生带感 威朗上市刷新别克年轻化新高度
上汽大通:商乘并举阵营的一匹黑马
全新圣达菲:“大圣归来”后该怎样表现
全新雷克萨斯RX:降低五万起步价能否博得青睐
三重突破 东风标致“用户体验年”加速品牌向上
抢购潮促工厂建设提速
“优等生”广汽传祺叫好又叫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