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抢购潮促工厂建设提速
“优等生”广汽传祺叫好又叫座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31日   10 版)

    如果将2015年岁末的销量排名比作一场期末考试,那么广汽传祺的优异成绩无疑为其锁定了“优等生”的席位。仅11月份,作为SUV市场季军的传祺GS4销量便高达2.46万辆,以刷新单月最高销量的方式证明着,这款“10万级超牛SUV”的热销态势依然强劲。

    事实上,传祺GS4的强劲增长还带动了GS5Super、GA6等中高级车型乃至传祺全系产品的热销。资料显示,11月传祺全系超2.8万辆,同比劲增130%,而这已是广汽传祺销量同比增幅连续5个月超过120%。

    正是得益于“单品王”传祺GS4的劲爆以及全系产品的傲人增速,广汽传祺早在11月24日便提前完成今年16万辆的销量目标。截止到12月15日,广汽传祺累计销量突破18万大关。

    叫好又叫座,广汽传祺快马扬鞭建新厂

    “现在传祺GS4在全国4S店基本都是零库存状态”。据广汽传祺相关人员介绍,仅东莞一地,11月单月销量逾1300辆。据统计,目前全国还有超过1万辆的订单,且每天都在持续增加中。

    在这场“期末考试”中,广汽传祺不仅全系“叫座”畅销,也得到了广大车主、业内人士和权威机构的广泛认可,“叫好”声不断。例如广汽传祺的王牌营销活动——“没有弯道的传祺世界”,原计划举办18站,可由于场场爆满,最终在经销商与客户的呼声中增加到32站。

    除了传祺车王挑战赛等经典活动受到好评,广汽传祺今年赢得的业界荣誉可谓耀眼。

    早在今年1月份,广汽传祺作为中国车企的唯一代表参展北美车展,旗下代表车型传祺GS4则因“树立中国汽车新基准”荣获雅虎财经颁发的“创新未来”奖。而到了年末的迪拜车展,广汽传祺同样不曾缺席。数次在国际重量级车展中亮相,广汽传祺在全球引发了一场场中国品牌旋风,被多家媒体赞为“Best Chinese Car Brand”。

    众所周知,广汽传祺曾在2013和2014年连续两年荣登J.D.Power新车质量研究中国品牌冠军的宝座。而2015年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显示,广汽传祺品牌整体得分96分,与广汽丰田并列第8位,实现了蝉联中国品牌“三连冠”的伟业。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传祺的服务同样优质。根据2015年中国汽车行业客户满意度调研结果,广汽传祺得到781分的好成绩,在2015年售后服务满意度中位居中国品牌前列。

    毫无疑问,“叫好又叫座”的红火局面也对广汽传祺的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眼下超过1000辆的日产量也显得有些捉襟见肘。在通过供应链拓展、工艺优化、物流提升等方面提升产能的同时,加快新厂建设的步伐也已经迫在眉睫。

    2015年4月广汽传祺启动了拟为15万产能的三期工厂项目,原计划2016年10月建成。被“叫好又叫座”的大好形势所鼓舞,广汽传祺在保证安全、品质的前提下,持续加快新工厂的建设进度。据了解,广汽传祺三期工厂有望在明年6月前完工,并使产能大幅提升至35万辆。

    坚持正向开发广汽传祺跻身世界水准

    当然,如此令人喜出望外的成绩来之不易,尤其在今年合资品牌价格下探、市场竞争空前激烈的大环境下。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认为,广汽传祺的收获来自于长期坚持正向开发的厚积薄发。

    “我们始终坚持正向开发,按照国际标准正向开发”。在吴松看来,2015年中国品牌的异军突起,标志着自主时代的开始,部分外资品牌在中国减配给自主提供了竞争机遇,“传祺是自主品牌里最好的,传祺的生产和制造水平与广汽丰田相当”。

    事实上,广汽传祺从诞生伊始便与世界标准同步,直接切入中高端市场。从研发到生产,“正向开发”的准则始终如一。在此旗帜下,广汽传祺坚持在品质、安全等核心价值上做“加法”,不断寻求在核心技术领域和工业设计方面的突破。成立之初,传祺便决定走自主品牌未曾走过的道路——以品质为基石,向高端突围,打造世界级好车。正是这前所未有的创举,使“为亲人造好车”的理念真正融入广汽传祺的企业形象。

    一方面,在构建全球研发网的基础上,广汽传祺耗巨资建立了世界顶级工厂;另一方面,广汽传祺与国内外顶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建立同盟关系,确保每辆传祺车的核心零部件都汇集了全球顶级资源。目前,全球10家顶级供应商全部为传祺配套,构建了国产品牌最强供应体系:双管齐下确保传祺产品的高性能与可靠性。

    最值得一提的是,历经8年的努力,广汽传祺的生产方式已成为广汽乃至整个自主品牌的范本。在充分学习欧洲技术要素、本田精益管理、丰田生产方式的基础上,广汽传祺还将岭南文化特有的精致和细腻发挥得淋漓尽致,最终创建了“彻底消除浪费”的生产方式。

    而伴随着新工厂逐渐到来的脚步,广汽传祺迈入广汽生产方式的“2.0时代”。“精致”“细腻”等精髓发扬光大,继续通过拉动式生产实现产销联动,通过持续改进改善彻底消除浪费,进一步实现低成本、高品质和高效率,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如果说过去8年里,广汽生产体系是传祺的核心竞争优势,那么如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世界水准的生产体系已为广汽传祺2016年销量挑战以及向更高目标冲刺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雅捷)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12月31日 10 版

天生带感 威朗上市刷新别克年轻化新高度
上汽大通:商乘并举阵营的一匹黑马
全新圣达菲:“大圣归来”后该怎样表现
全新雷克萨斯RX:降低五万起步价能否博得青睐
三重突破 东风标致“用户体验年”加速品牌向上
抢购潮促工厂建设提速
“优等生”广汽传祺叫好又叫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