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禁毒基金会去年累计接受捐赠近3000万元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06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何春中)日前,由中国禁毒基金会联合大同航(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金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举办的“2015禁毒慈善公益活动”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倡导慈善公益、募集资金,积极关注基层禁毒民警、禁毒工作者和涉毒弱势群体,促进禁毒公益事业的发展。

    活动现场通过拍卖的形式筹集善款近百万元,其中5万元将用于捐赠救助身患重病的北京市禁毒志愿者、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学专业禁毒学方向2010级学生黄景彦,其他部分用于协助开展“送温暖,送爱心”走访慰问活动,对禁毒英烈家属、负伤民警和涉毒弱势群体进行慰问和帮扶。来自北京、天津的20名禁毒民警和20名禁毒工作者现场接受了慰问金。

    1992年出生的黄景彦是海南琼海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学专业禁毒学方向2010级本科生,是北京市的禁毒志愿者。大学4年间,黄景彦学习刻苦、训练认真,出色完成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安保任务。

    2013年年底,黄景彦回海南省参加公务员招录面试时,突感骶尾骨处不适,经海南省琼海市人民医院检查发现骶骨部位有阴影,之后转到广州市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诊,确诊为骶骨脊索瘤(骶尾部间源性恶性肿瘤)。

    两年来,黄景彦经历了两次大手术和12次化疗,支持他与病魔作斗争的便是心底的从警信念,他想再回到学校完成学业,成为一名光荣的禁毒警官。然而,他的梦想再一次被命运击碎了。黄景彦的病情在2015年9月复发,经过两次微创手术治疗效果不佳,于2015年12月转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寻求更好的医疗。目前病情恶化加重,手术难度增加。

    黄景彦自2013年生病住院以来,使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他的父母均已下岗,几乎没有收入来源。黄景彦在前期的手术和治疗期间已花费高达50多万元,靠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师生捐助才完成治疗。

    国家禁毒办副主任、中国禁毒基金会秘书长李宪辉透露,2015年以来,中国禁毒基金会共接受社会各类善款和物资捐赠折合人民币近3000万元,比2014年增加500多万元。2016年,中国禁毒基金会将在全国建立200个学校禁毒图书角,支持“百万禁毒志愿者进千万家庭”活动,并联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禁毒办举办全国禁毒公益广告大奖赛,大力开展禁毒流动宣传等活动。

一个民间组织的环境公益诉讼之路
中国禁毒基金会去年累计接受捐赠近3000万元
社会组织参与环境公益诉讼瓶颈亟待突破
郑州:社工志愿者联动 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一次“政府+民间组织”消除新发尘肺病的尝试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