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福建拟引进200名台湾高校教师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06日   04 版)

    本报福州1月5电(林智仁 记者陈强)福建今年将制定出台《促进闽台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十条措施》,并实施台湾高校师资引进计划,引进200名左右台湾全职教师,着力提升高等教育的开放度。这是记者今天在福建省教育厅举行的2016年教育事业发展重点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为了推进高等教育国际化,福建将于2016年在平潭岛筹办高水平大学;支持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围绕福建加快转型升级的重大技术需求共建国际合作科研新平台;支持华侨大学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分校;扩大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和出国留学奖学金规模。

    在优化高等教育结构方面,将引导部分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立项建设5所左右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和20个左右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群;进一步扩大本科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规模,行业性高职院校行业相关专业招生规模不少于年招生计划的60%。

银川:悲伤301路
山东:生态补偿金系数翻番
福建拟引进200名台湾高校教师
八家航空公司为何暂停去哪儿网机票代理
江苏4所高校将迎来新校长
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严重违纪被“双开”
熔断冷静期能采取哪些措施
国家宗教事务局原副局长张乐斌严重违纪被“双开”
工商总局专案组对微软进行反垄断调查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