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孙腾霄:跳楼

丁菲菲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06日   10 版)

    考试第一,高薪高管,买房买车,光耀门庭,这是我们学到的优秀。重压前,没人告诉“习惯了优秀”的孙腾霄,“经得起事”,“受得了挫折”也是优秀的一种。

    12月17日,一个寂静的夜里,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孙腾霄,从学校宿舍楼高层纵身跳下。生前,他被同学们称作“学神”,人很“开朗”。

    论文已按时提交,与女友感情稳定,工作签约在即,他的一切似乎都尽如人意。

    不能想象临走前的那个夜,他在宿舍面临怎样的痛苦困扰,而这随着他的离开终将成为一个迷。

    令人感伤的是,几个月前,学校就出现过学生跳楼事件。孙腾霄还说“跳楼太不可思议了”,“太不应该了”。

    如今,24岁的他同样纵身一跃,只留下“活着真的很痛苦”的字条。

    在这一跃又一跃的面前,所谓的心理关怀、生命教育、挫折教育显得那么轻微,如同不存在。

一个母亲的舍弃与馈赠
理科状元的记者梦
像马尔克斯一样孤独
孙腾霄:跳楼
宋玉兰:无编制
林银想:遗愿
村主任:逍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