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林银想:遗愿

丁菲菲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06日   10 版)

    包工头林银想上了新闻,以一种主动而悲凉的方式。

    几年前, 这个湖北汉川市的小包工头开始带着农民工兄弟外出打工,如同染上了建筑业讨薪难的顽疾,他们的工程款也被拖欠,至今已有40多万元。

    新年第一天,欠款迟迟未到,林银想跟弟弟说找媒体求助吧。半年前被查出肺癌,苦苦支撑的他怕自己等不到欠款到来的一天,“欠着工友工资,死难瞑目”。

    当天夜里,林银想死了,留下了要还给工友们欠薪的遗愿。工友们为他的信义打动。

    如果可以,林银想本不想求助媒体;如果撑得住,他本不想成为不想成为热门新闻。

    被疾病打倒的林银想不情愿地成了新闻人物,而在那些漏风的简易工棚中,或许有更多的人希望自己被关注,在用锹镐劳作一年后,刨出自己的工钱。

一个母亲的舍弃与馈赠
理科状元的记者梦
像马尔克斯一样孤独
孙腾霄:跳楼
宋玉兰:无编制
林银想:遗愿
村主任:逍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