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争当维护改革、落实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08日   09 版)

    本报沈阳1月7日电(李祥辉 石榴)顶着凛冽寒风,冒着漫天飞雪,走边关、下连队、上哨所,将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呈现在基层官兵面前。新年伊始,在单位即将面临撤并降改、个人面临进退去留之际,沈阳军区政治部文工团团长黄晓娟和副团长文佳良,各带领一支文艺小分队,奔赴第16集团军旅团部队和吉林省军区边防部队,开展“情系官兵、欢乐军营”演出服务活动,激励广大官兵积极投身改革强军伟大实践。这是沈阳军区各级党委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自觉投身改革的一个缩影。

    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闭幕后,沈阳军区党委立即召开党委会、党委常委会、党委扩大会,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在军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上,军区党委书记褚益民、副书记王教成,在沈军区党委常委和军区党委委员人人发言,谈认识体会、谈意见建议、谈个人态度。

    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坚决贯彻习主席和军委改革强军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习主席改革强军决策部署的权威性,习主席叫怎么改我们就怎么改,习主席不允许干的我们就坚决不干;强化使命担当,保持良好状态,积极攻坚克难,集中精力抓好改革工作,高标准完成军区改革任务,争当维护改革、落实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坚决服从改革强军大局,一切听从组织安排,不为个人进退走留分心,不被利益得失牵绊,甘做成功改革的铺路石,向习主席和中央军委交出合格答卷,向党和人民、向历史交出合格答卷。

    “这次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军区机关人人都面对进退去留,人人都可能成为‘三十万分之一’。”军区政治部一位领导说,为教育引导大家坚决拥护支持投身改革,军区相对集中6天时间,围绕“认清改革重大意义,坚决拥护支持改革”等4方面内容,采取专题辅导、集中学习、警示教育、互动访谈、讨论交流、组织生活、大会交流等方法步骤,开展军区党委机关领导指挥体制改革专题教育。

    “大考面前,忠诚不忠诚,关键看行动。”在军区党委机关“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尽职责”报告会上,军区请第16集团军某旅旅长付文化、第39集团军某旅政委高大光,分别讲述自己面对单位编制改革时,分别从师长改任旅长、从师政委改任旅政委后,不计个人得失,勇挑岗位重担,一心扑在部队建设转型和战斗力提升上的故事。听完报告,在改革中很可能被安排从事善后工作的军区编研部干事关志钢说:“改革使命千斤重,人人肩上有担子,我会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组织安排、事业需要高高举过头顶,以‘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的实际行动拥护改革。”  

    习主席向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授予军旗并致训词的消息发布后,在军区各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支持改革,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忠实履行神圣使命。第16集团军某旅、第39集团军某师、第40集团军某团党委在集体学习时认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每一名官兵都要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工作训练,把坚决拥护改革的决心意志转化为积极投身改革的自觉行动。

    数九寒冬日,正是练兵时。开年即开训,连日来,隆冬北国滴水成冰,气温降至零下23摄氏度。在某电子对抗团冬训场,一场“背对背”实兵对抗训练正紧张进行,红蓝双方在茫茫雪野排兵布阵,随时准备瘫痪对方通信系统。在某炮兵旅营区,随着一声号令,官兵们迅速投入开训演练,数十辆战车碾冰破雪向某地域开进,冬训大幕正式开启。该旅旅长陆岳说:“这次冬训,我带领全旅官兵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向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交出合格的答卷,以提高打赢能力的实际行动支持军队改革大业。”

成立伊始,陆军领导机构在忙什么
争当维护改革、落实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新军改打造2.0版解放军
练精手中武器就是对改革最大的拥护和支持
改革中 武汉总医院心无旁骛做好为兵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