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关村独角兽公司超过40家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08日   04 版)

    本报北京1月7日电(记者潘圆)“中关村近年来产生了40余家独角兽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企业——记者注)。”在今天举行的第二届中关村国际创业节暨盛景全球创新大奖启动仪式上,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说。

    这个数字是他们调研后得出的。郭洪认为,大家对中关村有个误解,好像在这里创业的主要是做O2O等商业模式创新的,实际上并非如此。“中关村更主要是基于核心技术的创新。在智能硬件、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方面的创业项目非常丰富。中关村最近要发布这40多家独角兽企业所在的行业结构,可能改变大家对中关村的印象”。

    虽然一些创业者在去年下半年感受到资本的寒冬,但在郭洪看来,创业永远没有寒冬,只有春天。他表示,中关村越来越成为创业的热土。去年中关村新创办的并有实际经营活动的创业企业达2.1万家,增长23%。不包括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中关村新上市的公司数达27家。

环保部:核辐射导致雾霾的说法不科学
两高发布刑事赔偿案件司法解释
国际社会敦促朝鲜放弃核计划
中关村独角兽公司超过40家
陕西刘家峁煤矿事故11名被困人员全部遇难
银川公交车纵火案17位遇难者身份全部确认
英将推出对华两年期多次往返签证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谭栖伟
因受贿一审被判刑12年
深圳快播公司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开审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谴责朝鲜举行核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