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陕西刘家峁煤矿事故11名被困人员全部遇难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08日   04 版)

    1月7日,救援人员运送一名被困人员的遗体。新华社记者 郑昕/摄

    本报西安1月7日电(记者孙海华)据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孙家岔镇刘家峁煤矿事故救援现场传出的最新消息:1月6日发生的井下事故,被困11名矿工全部找到,无一人有生命体征。目前,陕西省政府已成立事故调查组,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经核实,当天上午7时左右,49名矿工入井,发现事故迹象后,煤矿立即组织井下人员升井,当时有38人安全升井,11人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后,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省长娄勤俭立即批示,要求全力搜救被困人员,按照应急预案科学施救,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分管副省长姜锋带领省级有关部门人员和专家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救援工作。

    由于井下一氧化碳浓度高,能见度不足1米,经现场指挥部与专家组反复科学论证,救援以恢复通风系统为主。今天5时10分,救援队伍再次下井搜救。由于巷道内一氧化碳浓度在3个小时的反向排风作业后已由事故发生后最高时的4000ppm降为600ppm,能见度也由不足1米提升至6到8米,救援人员在原搜救1200米的基础上又向前推进了200米,并于7时10分在井下发现第一名被困人员。9时许,有两名被困矿工升井被抬入救护车,可惜均已无生命特征。

    刘家峁煤矿是一家民营煤矿,属于机械化改造煤矿,目前处于联合试运转阶段。陕西省政府已成立事故调查组,涉事煤矿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善后工作也有序展开。

环保部:核辐射导致雾霾的说法不科学
两高发布刑事赔偿案件司法解释
国际社会敦促朝鲜放弃核计划
中关村独角兽公司超过40家
陕西刘家峁煤矿事故11名被困人员全部遇难
银川公交车纵火案17位遇难者身份全部确认
英将推出对华两年期多次往返签证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谭栖伟
因受贿一审被判刑12年
深圳快播公司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开审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谴责朝鲜举行核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