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改革中 武汉总医院心无旁骛做好为兵服务工作

徐国添 彭绍荣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08日   09 版)

    连日来,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的疾病预防专家冒着寒风冻雨,辗转上千公里,跑遍体系内10个急性呼吸道传染疾病监测哨点单位,进行病源监测和预防宣教。该院领导介绍,这是医院春节前10项为兵服务具体工作之一。

    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进入实质展开阶段,针对官兵思想可能出现“医院会不会撤降并改”“个人发展会不会受阻受限”的疑虑,该院领导及时纠偏校航,旗帜鲜明地表示:改革怎么改是组织的事,为兵服务是今天必须干好的事。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教育中,该院注重结合医院发展历史,利用自身资源教育引导官兵牢记建院宗旨、服从改革大局。他们组建老专家宣讲团,大讲“为兵服务是天职,官兵满意是底线”的道理,让医护人员重温军队医院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专家心系官兵健康的大爱情怀和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

    医院专门召开为兵服务恳谈会,研究出台加强为兵服务工作刚性措施,对10项具体工作签订责任书、拉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将专人导诊、专区候诊、专家接诊等服务措施向体系部队官兵公开承诺。军人门诊医护人员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军队伤病员持保障卡随到随诊。行动不便的就诊官兵由军人门诊导医全程陪诊,需要住院的军队伤病员由军人门诊护士护送到住院病床。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他们进一步扩建军人门诊,设立军人“特区”,增设官兵常见病专科诊室、军人候诊厅、军人休闲区和军人挂号、划价、取药专用窗口。

    此外,医院还把接诊官兵数量和为兵服务质量纳入各级医生职称考核和绩效考评硬性指标,规定军队伤病员住院必须由副高以上职称医生首诊;军人住院第一天,科室主任必须亲自到床前查房;军队伤病员发生重大病情变化,科室主任必须亲自到场抢救。

    越是改革在即,越要牢记担当。该院领导表示,更高标准做好为兵服务工作是军队医护人员支持改革、拥护改革的最好行动。前不久,该院领导带领由16名科室主任组成的医疗队来到上千公里外的深山某部,除了巡诊送药,还带回12名重伤病员,3名困扰部队领导多年的“老病号”来该院进行二次手术,痊愈后全部重返训练场。

成立伊始,陆军领导机构在忙什么
争当维护改革、落实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新军改打造2.0版解放军
练精手中武器就是对改革最大的拥护和支持
改革中 武汉总医院心无旁骛做好为兵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