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启动杰出人文学者聘任工作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14日   08 版)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记者叶雨婷)为了支持文、史、哲等人文学科发展,汇聚一批一流学术人才,涵育大学精神和人文底蕴,今日,中国人民大学启动杰出人文学者聘任工作。

    据悉,杰出人文学者岗位为中国人民大学全职岗位。按照受聘学者的层次分为:人文讲席教授,岗位总数不超过10个;人文特聘教授,岗位总数25个左右;人文青年学者,岗位总数40个左右。每个聘期4年,可以续聘。

    其中,人文讲席教授岗位用于引进学术大师,受聘者的学术水平应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人文特聘教授主要面向60岁以下,具备带领学科保持全国领先地位学术能力的知名学者;人文青年学者主要面向45岁以下的骨干教师,应具备发展成为新一代学术领军人才的能力和潜力。

    2016年上半年,中国人民大学将完成杰出人文学者的首聘工作。其中,首批人文特聘教授聘任人数预计为12人左右,首批人文青年学者聘任人数预计为25人。

解密北京“网警志愿者”
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再亮相国博展览
中国首届房地产去库存高峰论坛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启动杰出人文学者聘任工作
中国警察网警用装备品牌发展研讨会举行
年产销破200万辆 上汽通用五菱为何屡战屡胜
“温暖腊八粥”送给农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