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取景框

二孩时代

赵健宏/文并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15日   10 版)

    喵酱是一个3岁男孩的妈妈,生二孩之前她找到赵健宏,希望小赵用镜头帮她记录下分娩的整个过程。

    私立医院对拍摄没有太大的限制,喵酱又是个很open的姑娘,因为要拍照,去住院时她包里装了不少宝贝,化妆品、卷发棒、发箍……“感觉到阵痛了,她的第一反应居然是开始卷头发。”

    分娩那天,儿子阿贡也在场。小家伙到医院时,正赶上喵酱在扎点滴,病房里站着好多医生。“大概是那个氛围把他吓坏了,他躲在帘子后面,又时不时掀开帘子偷看,一脸焦急。”小赵讲起当时的场景,至今都觉得很温馨。

    医生走了之后,阿贡才慢慢平静下来,去给妈妈送吃的,安慰她。

    生产的过程很顺利,只用了20分钟。然后是剪脐带、擦洗、按脚印,一团肉呼呼的小东西就这样被抱到喵酱面前。最让赵健宏感动的是全家人第一次见宝宝时的场景,大家围在一起,眼睛里满是对新生命的兴奋和好奇,用无限的爱欢迎家庭新成员的降临。

    弟弟的名字是阿贡给取的,叫豆豆。

赵健宏/文并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15日 10 版)

严肃八卦:简单粗暴是不负责的
二孩时代
一个优步司机的一天
整容无法改变世界,而演讲可以
一周暖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