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16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中科院晒“十二五”人才家底

约1/4学术带头人得到人才计划支持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16日   03 版)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实习生蒋欣 记者邱晨辉) 在今天举行的中国科学院新闻发布会上,中科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通过列举一组数据,晒出了该院“十二五”期间的人才家底:过去5年该院共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2600余人,培养支持青年人才3500余人,引进培养技术支撑人才200余名,培育组建各种团队近300个,海外智力引进2300余人,奖励各类人才近600人;整体来看,该院约1/4的学术技术带头人得到各类人才计划的支持。

    据介绍,“十二五”之初,中科院全面启动实施该院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5年来,该院通过“千人计划”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620人,通过“百人计划”支持各类优秀人才904人,比“十一五”期间增长了50%。此外,自2012年国家启动“万人计划”以来,该院已有164名国内优秀人才通过遴选获得支持。目前,该院的中科院院士、“973”首席、“杰青”和创新群体负责人占全国的1/3以上。

    李和风表示,该院成立了青年创新促进会,入选会员聚焦在35岁以下、副研以下的优秀青年科技骨干,并通过此人才群体带动其他青年的共同成长。“十二五”期间,该院共遴选了1793名会员,如今,首批入选青促会的340名会员中已有40.6%的会员担任了课题组长,有7人获得“杰青”、7人获得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等称号。

“课间圈养”不可避免吗
中科院晒“十二五”人才家底
太原:藏族班学生与动车亲密接触
28小时打通生命绿色通道
中央网信办:推动探索设立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
中国科学家发现一颗光度比
太阳强5700亿倍的极亮超新星
北京考研替考案“枪手”被判拘役罚万元
广西涉嫌骗补企业对媒体撤诉
调查显示:近半数中国雇主计划在今年涨薪